close

我很喜歡旅行

每次要去哪裡玩 都會先上網看看別人寫的文章 覺得很有幫助

所以現在決定自己也來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 希望能夠幫到其他要出國的小夥伴


第一篇文章呢 就獻給韓國吧

我是去年十二月去的(都過了半年多才來寫

韓國我去了蠻多次的 這次是一個人去 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如果自己來墨爾本留學不算的話

出發前是既期待又擔心 家人朋友聽到都覺得很訝異

但經過這次經驗我發現我還蠻適合也蠻喜歡一個人去旅行的(我是自由的靈魂

有機會會想再嘗試!

在此也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當然最好是挑治安好的國家e.g.韓國,日本 安全最重要

基本上能夠克服一個人吃飯的障礙一個人旅行就沒有什麼困難的啦哈哈

 

好啦進入正題.....

 

我是搭長榮航空從桃園飛仁川機場

行動網路呢 以往都是在台灣租wifi分享器

這次發現了個好東西 就是KT Olleh韓國4G/LTE無線上網吃到飽網卡(附官網連結)

就是網站中的Data Prepaid SIM

它的好處就是:

  1. 不佔空間 不像分享器要背來背去
  2. 不限流量 吃到飽
  3. 不像分享器要充電

但它只能上網不能打電話

收訊方面還不錯 就是在比較偏的地方訊號可能沒那麼好

我這次在韓國待十天 所以購買的是十天的方案

購買方式:可透過官網訂購 或是在仁川機場購買

我記得在機場一樓入境大廳GATE10 11那一帶有一個KT櫃檯

它不收現金喔 必須用信用卡付費

 

買完網卡後往右邊走 大概在GATE13那裏有指標標示地鐵搭乘處方向 有手扶梯能下去

要走一段路到售票機購買Express ticket 是從機場直達首爾市區的票

IMG_8587.JPG

我的行程是前三天在釜山 之後幾天都在首爾一帶

所以我是從仁川機場搭直達車到首爾站 然後再在首爾站搭KTX前往釜山

首爾站

 

 

 

PC120206.JPG

PC120207.JPG

 

 

 

 

 

KTX的票我是事先在Korail網站上就先訂好的 確認訂票後會有一個訂票證明 記得要打印出來喔~

搭乘KTX前要到Korail櫃檯去換票 要出示護照和印出來的訂票證明

IMG_8595.JPG

PC120208.JPG

 

無窮花號 무궁화호

PC120209.JPG

 

PC120210.JPG

KTX來啦~

PC120216.JPG

IMG_8600.JPG

小插曲

剛上車的時候車上實在太多人 我坐的車廂兩邊的行李架都滿了

我當下有點驚慌 因為我的行李箱蠻大的...沒辦法擺在位置上

後來有兩個韓國女大學生就陪我走了三四個車廂才終於找到能放的地方

還幫我抬行李 然後一直提醒我不要忘記來拿

來韓國幾次了真的每次都被韓國人的熱心感動到

 

補充一下

我在韓國當地要查交通方式都是用Naver map

Google map的話在韓國不太好用 交通方式可能查不太到

當地人用的地圖app就是Naver map啦

但目前只有支援韓文喔

 

釜山跟首爾的內容會分兩篇寫喔!

釜山篇點我~

首爾篇coming soon...

 

 

arrow
arrow

    MAGG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